『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关于

【凯千】烟花

·算是生贺。 我不管我说是生贺就是生贺。

·新坑的试手。或者叫做番外。

·金主凯×明星千。

————————————————————————
  在易烊千玺还是个不怎么红的小明星时,他就喜欢和粉丝一起过生日。最初是在片场外一片小小的空地上,和为数不多的几个粉丝,站着吃了蛋糕唱了生日歌。后来他成为了小天王,他的生日会就在万人体育场开。总之无论如何,他都要让粉丝参与他的生日。

  王俊凯从前是不介意的,但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后,他就介意了。王总裁希望他的大明星能把这一天用在和他的二人世界上。为此每一年他都阻挠易烊千玺的生日会,却从未成功。这一年他在易烊千玺生日前夕不得不去韩国签一个合约——其实他是可以让对方来中国而不是他去的——可易烊千玺摔了他一套景泰蓝瓷瓶说你再敢拦着我不给开生日会信不信我把你那点儿家当全给砸了?王俊凯认输,不是输给了易烊千玺,是输给了那些瓷器。   

  『易烊千玺,不许wink,不许撩衣服,不许露脖子以下的部分,不许……』王俊凯上车去机场之前在易烊千玺耳边喋喋不休。『我不会wink。』易烊千玺把他推上车,嘭地甩上门。  




  跳舞的易烊千玺就像一剂毒药,哦不,春药。王俊凯在酒店里点开小助理发过来的易烊千玺练习视频,咂嘴感叹。让他放这人形春药出去撩那群小姑娘,王俊凯那是一万个不情愿。『诶你说为啥他就这么执念于生日会?』王俊凯给王源发微信。王源说大概是为了提醒自己又老了一岁。旁边的易烊千玺冷冷说王源儿你别仗着一张娃娃脸就嚣张,还有,把微信给我关了。   

  『易烊,我都不能想象,如果你不跳舞,你还能做什么。』王源等易烊千玺练完最后一支舞才从椅子上起来,递过毛巾和水。『所以我生来就是为这个地方而存在的。』易烊千玺指指舞蹈房里的镜子。 『不。是这个地方生来就是为你而存在的。』王源纠正,抬头和易烊千玺相视而笑。  




  再不支持易烊千玺开生日会,最准时守在电脑前看直播的人也一定是王俊凯。这个行为被自家助理吐槽为“傲娇注孤生”,在某一年王俊凯戴着墨镜口罩捧着百合花去参加生日会时,然后王俊凯摘下口罩,咧着虎牙说台上那个就是我男朋友,你才单身一辈子。 开场舞是照例又是易烊千玺亲自剪曲编舞。其实这是个不太好的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伴舞与他的差距就显得十分悬殊。不过,谁在意呢。他们在乎的只是易烊千玺一个人。

  二十八了啊。王俊凯看着舞台上那个眉目冷峻的男人,脸上似乎还是和十二年前第一次没有分别,眼睛里却多了点不同的东西。在王俊凯走神时,易烊千玺从地上捡起伴舞故意落下的玫瑰花,伸手递到前方。台下响起的尖叫穿透屏幕刺激着王俊凯的耳膜。所有的摄像机都聚焦到易烊千玺脸上,他跳舞时没有带耳麦的习惯,微微笑后动了动嘴唇。

  现场的少女看不见,在家里看直播的少女哭喊着求会唇语的。王俊凯撑着手臂想了两秒,突然就笑了。

  『我知道你在看。』

  是啊,我在看。王俊凯很想现在就从首尔飞回北京,然后闯进易烊千玺生日会现场,带着一大束的玫瑰花。这样的场景仅限于想想。

  『这朵花,送给陪伴了我十年的那个人。』工作人员给易烊千玺拿来了话筒,他把玫瑰花夹在指间,对着话筒时仿佛在亲吻玫瑰。『最悲伤最痛苦,最美好最幸福的日子,都与他有关。很可惜他今天不能来到现场,我想告诉他,我爱他。从十八岁的易烊千玺,到二十八岁的易烊千玺,都在爱着他。』

  偌大的体育场里噤了声。易烊千玺不是喜欢感情外露的人,没有人想到有一天能听到易烊千玺在这样的场合真情告白。还是对一个未知的“ta”。

  要是他不在看直播,那我算是白瞎了这么好感情……易烊千玺想。




  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易烊千玺推门进去就看到沙发上团着一只巨型猫。

   果然回来了。易烊千玺舒了口气,装得毫不在意地去推醒他。『起床啦。』

  『唔……』王俊凯揉揉眼睛,搂着易烊千玺就往沙发里倒。『诶放开啦我衣服还没换……』易烊千玺的腰被扣住,隔着衣料他也还是怕痒。

  『我听见了。你所说的,我都听见了。』王俊凯解开易烊千玺的衣扣,褪下他的外套,『大概明天的娱乐新闻头版头条就全是‘易烊千玺神秘恋爱对象’了。』『嗯。然后他们会开始扒我曾经所有的绯闻对象。』易烊千玺冰凉的手指覆上王俊凯的腕子,稍向后倒去靠在他的小腹上。

  『我还是第一次看你那么直白。』王俊凯低头看着怀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难道你不想要?』易烊千玺眯着眼瞟他。

  『想。特别想。』王俊凯坐起身,凑在他耳边轻轻吐气,『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我都一把年纪了早没这少女心了。生日礼物呢?』易烊千玺摊手。

  『礼物会有的……不过,你得拿点东西来换。』王俊凯的手顺着易烊千玺的腰摸下去。

  好。易烊千玺转过脸吻住王俊凯,眼里带笑看着对面那双桃花眼。

  王俊凯觉得今天的易烊千玺一定是被人下药了。





  『喂王俊凯,生日礼物呢?』

  『嗯,我给你买了家抄手店。全重庆最好吃的抄手。』

  『……王俊凯,你给我滚出去。』

————————————end————————————

·迟到了两天的生贺……祝我最亲爱的小王子十五岁生日快乐。

·希望你们能喜欢新坑。会慢慢地,好好地,去写。

·谢谢来看过我文章的你们。





                                                    苏千

                                                  2015.12.1.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 | Powered by LOFTER